嫮生.

产粮:arashi/刀剑乱舞中短篇/aph中短篇/ivl群像/冻七
墙头:二宫和也/山姥切国広/荒牧庆彦/和田雅成/压切长谷部/亚瑟·柯克兰/487/小果冻/狼队5.0/CA
雷区:切国及信浓相关一切腐向/新兰
以上,欢迎同好。

《以我之名》无cp现代警官设定

写在前面:
本文为刀剑乱舞现代paro,无cp向
文中大量私设,因为一些原因,所以一切反面角色均为原创【高亮】
因此会有很多原创角色,但都与主线无关,请放心阅读。
1.

《以我之名》

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,待明白过来时,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三毛

序言.

“只要起火的话,父亲就会回来了吧?”
我总是这样想着,即使从十岁那年,我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他变成摆放在台子上,四四方方的黑白照片,我的母亲摸着我的头,她的眼泪滑落在我的脖颈,她说,凛,你的父亲是个英雄。
可是有些人好像不这么认为,来我家悼念父亲的,他的同事们,眼神躲躲闪闪。
很多年我才知道,我的父亲,在那片火场里,为了挽救一个小男孩的生命,冒着危险冲进去——而他的同事,那些同样被称为英雄,又自认为聪明的人们,在父亲发出支援的讯号的时候,选择视而不见。
我恨他们,就是他们让我与父亲阴阳两隔。
我想,他们并不配与我的父亲齐名。
我从初中开始就被老师称赞在化学方面有独特的天赋,我不否认自己的能力,并且更加努力的学习,我的天赋,总有一天会为我达成我心愿。
这是出自我手中的,最精妙的炸弹。我保证本市所有的拆弹专家都对它束手无策,这正是我需要的。我对路边的流浪汉说,兄弟,帮我把这包东西放到那栋正在建设中的大楼里,我会给你钱,和你想要的一切。
当火光吞噬了这座城市的时候,我听到消防车警笛的声音,这仿佛是属于我父亲的声音,我闭上眼睛,父亲好像出现在我的面前,他在像我招手。
… …
新闻报道了我的功绩,一名年轻的爆破组长在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,陷入了昏迷。
听说他是个孤儿,一手拉扯弟弟们长大,大学毕业后就在A市爆炸物处理大队工作,今年刚刚升了组长。
我看着电视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他的弟弟们,仿佛看到了当初在父亲床前,哭的声嘶力竭的,小小的我。
可是就像我无法阻止他们为父亲蒙上白色的被单一样,他们也无法再让他们的兄长睁开眼睛了。
我体会到了无尽的快感。在这样扭曲的快感中,我翻出了一张泛黄的照片。
那是当初,被父亲救出火场的少年的照片。


正文
    
我感到难过,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,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尼采
第一章·白夜
    8:00,A市刑侦大队办公楼。
特别调查组的办公室大门被人有些暴力的推开,办公室里趴着的白发男人略带无奈的抬起头,脸上带着疲色看向门口冒冒失失的闯入者。
“…我说…我可是昨天熬夜整理档案到现在——虽然整理档案也并不是很累,但重点不是这个…。鲶尾,怎么了吗,你手上是什么?”
门口少年的呆毛随着喘息微微晃动,惹的鹤丸国永很想上去用手摸一摸。他强忍下这种冲动,注意力转向鲶尾手中的纸,上面潦草的写着什么。
“三日月前辈呢..!?你在也行啦,刚刚接警,有市民在花园里发现了一具女尸,地点是…
“兰城花园?”鹤丸国永低头看看手机,抬头补充道。
“你..你怎么知道??”鲶尾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男人。
鹤丸扯开嘴角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鲶尾,缓缓道:“因为这个人…是…”
鲶尾向后退了几步。
“是你杀..杀的??”
鹤丸无奈地耸耸肩,
“不是,报警人是我们敬爱的队长大人的茶友,总之他们已经往那边赶了。”鹤丸走过鲶尾的身边,拍了拍明显还在受惊状态的他,“好了,那我也走了哦?”

兰城花园。
警戒线已经拉起来了,不得不说这个辖区的派出所做事还是很快的,鹤丸向警戒线旁边的小警察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,弯腰越过警戒线,一边带手套一边朝着人群中最显眼的,披着白色被单的同组痕检员山姥切国广走去。
“尸体在那边,还没有拉到殡仪馆,你去看看,我觉得有哪里不对。”山姥切国广一如既往没有寒暄单刀直入,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,鹤丸看到他正在为现场拍照。
“长谷部不在吗?那你真是辛苦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蹲下身,地上的女人肤色白皙,长发中混杂着枯草和泥土,衣服被人脱去了,眼睛睁得大大的,尸僵已经出现。
很快的,鹤丸就知道山姥切国广口中【有哪里不对】指的是什么了。
地上的女人身边,掉落了已经枯黄的玫瑰花瓣。
像是在哀悼年轻生命的逝去。
“我查过了。”山姥切国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,又是毫无预兆的开口,“地上的落叶里并没有玫瑰花的叶片和花梗,也就是说,凶手带走了它们,或者是烧了,丢了。”
“有什么有价值的痕迹吗?”三日月从公园的另一侧走来,他身后跟着的茶色头发的男人,大概就是本案的第一发现人,三日月宗近的茶友,莺丸。
“现场太过开放,昨晚又下了雨,我查过了,没有有价值的脚印,现在看上去也没有希望提取到指纹了。..不管怎么说,鹤丸,先把尸体带回去吧,不然影响不好,围观的人多起来了。”
鹤丸暗叹一句果然做痕检的就是细心,一边招呼着几个警察将尸体装进裹尸袋,抬上了殡仪馆的车子。
“怎么了,脸色不太好。”三日月看着鹤丸揉了揉鼻子,偏头问道。
“昨晚没睡,…第一发现人怎么说?”
“我和莺丸一起来这里散步的时候,他突然看到草丛那边有一个人的脚,本来他以为是流浪人员,但是凑过去才发现,是个女人。”
鹤丸忍住了吐槽早晨散步的老年人爱好,想到了尸体旁边散落的玫瑰花瓣。
“先寻找尸源吧。”他一边说一边跟着山姥切国广的脚步坐上车,“警车就麻烦你开回去了,我要和他去殡仪馆。对了,你有没有打电话让长谷部赶过来,毕竟一会需要他在场。”鹤丸看着驾驶座上的金发男人,他一直很好奇,山姥切国广的被单真的不会影响痕检工作吗,他也旁敲侧击的问过很多次,但是无一例外的被对方无视了。想到这儿,他又抬起手揉了揉鼻子。
天气越来越冷了。

解剖室。
不可否认的是,解剖台上的女人是个美人,尸僵破坏后依稀可见白皙的皮肤,皮肤很细腻,鹤丸心想,大概是某个有钱人家的女儿。
法医很不愿意干的两件事,一样是面对儿童的尸体,另一样是面对花季少年少女的尸体,这实在是很难过的体验,鹤丸叹了口气,慢慢的进行。
一边负责拍照的长谷部没有出声,显得整个房间安静的有些压抑。
体表无外伤,颈部可见明显淤青,五指指痕明显,窒息死亡。
鹤丸又是垂眸,花园,窒息死亡。多见于激情杀人。约莫是花前月下的小情侣闹出了矛盾,才会导致了惨剧。
他抬起女人的手。
指甲里有人体皮肤组织!
他惊喜的冲着长谷部喊道,“快通知DNA室的骨喰,有发现了!”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0)